miyuu

【撒米】关于教皇和他的近卫 (终章)7

青冥:

“终于找到你了,年轻的天蝎座黄金圣斗士。”

那个人对他说着。

米罗转过头来,看着那个人,一束月光正落在那个人的脸上,米罗看着他皎洁而略显苍白的脸,舒展而形状姣好的眉,深邃的眼,蕴在浓密纤长的睫毛下的,是一望而不见底的深海,他鼻梁挺直,而薄唇紧闭着,他的嘴角却似乎弯起一丝微笑,他向米罗伸出手来,

“过来,属于圣域的孩子,你是我们的同伴。”

“你是谁?”米罗小心翼翼的站起来,抓紧手里的苹果,不敢靠近眼前的人,他长得太美。米罗曾被孤儿院的哥哥姐姐大叔大婶们叫做天使,但他觉得,眼前的这个人才是真正的天使,不,或许传说中古希腊的神祗,也不过如此。

他很美,美的却不带一丝邪恶的气息,但往往太完美的东西里面都暗藏着陷阱,米罗小心的看着他,不敢靠近。

那个人似乎看穿了米罗的心思,笑了笑,径直走向被吓呆的小孩,在他的身边坐下来,“苹果看上去很好吃,能分我一个么?”

米罗抬起眼睛认真的看了看他,他摸了摸米罗的卷发,“苹果看上去很好吃,能分我一个么。”

米罗想了想,两颗苹果,这是他带在身上仅剩的食粮了,如果分给了那个陌生人一个(哪怕他长得很好看),那第二天, 自己也没什么东西可以吃了。

米罗抬起头看了看那个陌生人,他渴求的看着自己,米罗突然开始怀疑,苹果真的这么好吃么?

“好吧, 给你一个。”米罗实在无法拒绝那个人的眼神,最终还是伸出了手,递给了那个人一颗苹果。

“谢谢。”那个人咬着苹果说道, “作为回报,我带你去圣域吧。”

“圣域,是什么?”米罗想起孤儿院的阿姨告诉他的那些神居住的地方,而他并不想去那里。

“圣域啊, 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保证你再也不愁明天吃什么, 后天吃什么….”那个人似乎看穿了米罗的心思,笑着说道。

米罗愣了一愣, 站起来,跳到那个人的身前, “明天我要吃木莎卡,全希腊人都会做的东西。”

“好的。”

米罗后来才知道,虽然黄金圣斗士同伴们来圣域的目的各一,而他却是唯一一个被那个人用圣域的美食骗来的黄金圣斗士。当然,米罗永远记得,当时那个看上去像天神一般美丽的大哥哥,第二天真的穿上了围裙,给他做了一道木莎卡。

那个人叫做撒加,是双子座黄金圣斗士,也是圣域未来的领袖教皇的候选人之一,而在所有的小黄金的心目中,他都是如天神一般存在的人。

米罗一直记得, 撒加曾告诉过他,圣域是守护女神雅典娜的地方, 而他们作为圣斗士的最高级战士 – 黄金圣斗士,所存在的唯一的使命, 便是使用自己所拥有的特殊能力 – 那个叫做小宇宙的东西,为大地的爱与正义而战。

米罗永远记得,“为了大地的爱与正义而战”,这是撒加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撒加,你还记得么,那些你曾经对我说过的话?

米罗偏过头,看着身边的人。

在AE过后,米罗站在埋在废墟中的撒加,他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他举起了手,准备着向撒加发出最后一针 – 安达理士,了结撒加的性命。

而在这个时候,米罗却听到了女神对他们说的话,“请住手,把撒加他们带上来。”

撒加趴在废墟里,抬头看着米罗,他的眼神中有热忱,有悲伤,有米罗看不懂的东西。

米罗狠狠地甩了甩头,抛掉这些执念,他收起了小宇宙,放下了举起来的手臂,他向撒加伸出手,“我扶你上去。”

撒加的力气已经耗尽,他几乎无法支撑自己的身体,他将大部分的重量都压在米罗的肩头上。米罗感受到了肩上的负担,他知道,这个时候,只要他放手,就凭撒加一个人的生命力,是绝不能到达女神的身边的,而他也能解决掉一个圣域的叛徒,一个对女神的威胁。

但是他没有这么做,相反的,他一只手拉着撒加的手,绕过自己的脖子,让撒加紧紧的靠着自己,而另一只手,也小心的扶上撒加的腰,替撒加支撑着他的重量。

米罗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转头看着撒加, 撒加低着头,他的眉眼藏在额发下面, 而米罗看不到那双曾经深深吸引过他的那双眸子,米罗回转过头,叹了口气,

“撒加,你曾经说过,我们是为女神而战, 是为大地的爱与正义而战,你还记得么。”

撒加的身体轻轻一颤,米罗却没有得到他的回答。

十三年间, 虽然米罗一直在撒加的身边, 但他与撒加之间却从来没有这么贴近过,而他们彼此的心,也从来没有这么遥远过。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