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uu

【撒米】写在水中的约定 Chapter 12 (END)

Miyako:

终于憋到了我最喜欢的重逢。

完结撒花!!!

 

Chapter 12

 

虽然米罗家的门铃特意选用了十分轻柔悦耳的声音,不易打搅睡眠,但如果门外的人锲而不舍地按上半天,照样能把屋里的人活活吵醒。

“谁啊……”忍无可忍的米罗终于掀开蒙在头上的被子,揉着眼睛哈欠连天地去开门。

“生日快乐!”艾欧利亚过大的嗓门把他吓得往后退了一步,米罗还有些迷糊:“呃,谢谢。你们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穆忍着笑装模作样地看了看手表:“早吗?已经过十一点了,米罗,你的作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健康了?”

他拉开房门请他们进来:“饶了我吧,今天凌晨三点我还在回复邮件。随便坐,我去倒水……”

“不用了!”兴奋的艾欧利亚拦住了他的去路,塞给他一个三明治,“这个给你当早午餐,换完衣服赶紧走,我们要给你准备派对,天黑前不准回来!”

“什么?”他终于明白这群不速之客是来干什么的了。

穆抓着他的肩膀把他推向洗手间:“别问那么多,赶紧去洗漱,等晚上你就知道了。放心,艾俄洛斯一会儿也会来监工,我们不会把你家给拆了的。”

就这样,主角米罗在自己的生日当天稀里糊涂地被暂时轰出了家门。

 

他漫无目的地在街头闲逛,不知道该怎么打发接下来四五个小时的时间。11月初的希腊并没有多少冬季的气息,又是旅游的淡季,即便是最热闹的商业区也没什么太大的看点。他在咖啡厅叫了一杯饮料坐了近一个小时,终于还是顶不住店主时不时投来的不满目光走了出去。商场灯箱里各种显眼的广告让他决定干脆趁着这个难得的空闲提前采购圣诞节礼物,权当打发时间。可惜米罗并不是一个犹豫不决的人,即便刻意放慢节奏,他也很快完成了这项对大部分人而言都要耗费不少时间的任务:给艾欧利亚的蓝光眼镜、穆的茶叶礼盒、艾俄洛斯的钢笔、沙织的发夹……还有撒加的新手机。

五月底的时候他一如既往地请了半个月的假期去海外陪伴休养中的撒加。他还没有醒来,但身体的各项机能已经全部回归正常,老师告诉他撒加恢复得很快,这是好征兆。虽然无法确定还要等多久,但乐观的米罗相信他很快就能健健康康地回到自己身边。他们已经分开五年了,撒加早就该换一个新手机了。他特意预定了和自己同样的款式,并要求在上面刻上他们的名字。这是他几年来第一次以如此轻松的心态为他挑选礼物。

米罗提着购物袋,打算再找一家咖啡厅打发一个小时,但最终却情不自禁地在一家花花绿绿的店铺前停下了脚步。

那是承载了他们第一次相遇的糖果屋。

他还清楚地记得小时候撒加一直不喜欢他来这里,担心会触景生情让他想起那些过去的伤心事,可米罗不以为然,他认为这里是他的福地,因为他在这里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有些诧异,却又十分庆幸这间小小的门面居然坚持营业了二十多年。五颜六色的包装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吸引他,但只要这家店还在这里,就足以让他安放那段从未忘记过的甜蜜回忆。

他轻轻扬起嘴角,放下手中的袋子,转身在台阶上找了一个不会影响到别人的位置坐下,静静地看着面前人来人往。

不知道今天会有谁来带他走?

 

米罗放任自己的思绪沉溺在记忆的碎片中,忘记了时间。他出神地看着眼前的地面,彩色的小块方形地砖拼成没有规则的图案,无数双鞋子来来去去,却都没有引起他的注意。

直到一个人在他面前停下脚步。

他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终于让米罗涣散的目光凝聚起来。他只觉得身边渐渐泛起暖意,不是来自夕阳落山前最后的灼热,而是因为有道温柔的视线落在了他的身上,如此熟悉。过了很久,米罗才平复好过快的心跳,深呼吸了几下,慢慢地抬起头。因为背光的关系,他看不清来人的脸,但眼泪却在第一时间从眼角滑落。

阳光真刺眼,他想。

那人在他面前蹲下,温暖的手夹杂着一丝金属的凉意抚上了他的脸颊,拇指轻轻地蹭过眼下,抹去不停流下的泪水。“老师说你在家里等我,一下飞机我就赶回去了,可你怎么一个人跑出来,把我们的家扔给艾欧利亚他们乱折腾?不过你真应该看看他们开门后看到我的表情,太有意思了。”他忍不住笑了出来,随后发现了米罗脚边的购物袋,“你这是在提前采购圣诞礼物?我好像欠了你很多年的份,新年的,生日的,还有情人节的,别生气,我会慢慢补给你的。生日礼物想要什么?还要猫头鹰么?”

米罗没有回答,只是红着眼睛鼻子迷恋地看着面前的人。意料之外过于的安静反应让他停止了近乎自言自语的话,有些担心地喊了一声:“米罗?”

“你真的没事了?”因为激动而颤抖的唇间终于发出了同样颤抖的声音。

“魔力恢复到以前的水平还要一两年的时间,但是……”他凑近了一些,让两人的额头轻轻抵在一起,“我等不及想见你。”

“回来了还会走吗?你已经扔下我两次了,撒加,信用太差了。”

他搂着米罗的肩膀将他紧紧拥入怀中,“不会了,我再也不会离开你,米罗,再相信我一次。”撒加觉得自己或许永远体会不到孤独的等待带给所爱之人的痛苦,但他确信从现在开始他们会有更长久的幸福的未来,足以冲刷过去的忧伤。

橙黄色的余晖渐渐化为紫罗兰的夜空,他们相拥而坐在华灯初上的街头。米罗仰起头,在璀璨的霓虹中寻找着星星的影子。他忽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然后一把推开撒加,用手背胡乱地擦掉早已干涸的泪痕,站起身,向一脸疑惑的爱人伸出手,快乐的笑容重新回到了脸上。

“走,跟我回家!”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