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uu

【授翻】Nature&Nurture第九章(上)

爱上鲸鱼的喵~:

结果Sherlock收拾停当准备出发的速度比John想象的还要快的多的多的多的多,于是,John突然意识到,就算Sherlock再不想承认,他也确实恨不得马上向整个苏格兰场炫耀他的Oliver,就像当初他们见Angelo那次一样。Sherlock还在那儿一边叹气一边抱怨,假装一点都不想出门的样子,不过John显然已经洞悉了一切,所以也就假装不知道,随他去了。


与此同时,Oliver闪闪发光的大眼睛则显示出对出门这项活动的无限兴趣。Oliver太喜欢出门了。John敢说他已经开始演绎那些让他感兴趣但又搞不明白的事情。估计等到了他学说话的年纪,各种他观察出的问题就要一波又一波的向他们袭来要他们解决了,John对此深信不疑。


他们到了苏格兰场的时候,把在大厅里所有碰到他们的人都惊的说不出话来。每个人都怔怔的愣在原地,目瞪口呆的看着Sherlock Holmes迈着坚定的步伐从他们面前走过,因为他的怀里,有个宝宝正舒服的依偎在那儿。Sherlock的脸颊染上了愉悦的淡粉色,明显是对大家的反应感到非常满意,不过他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径直穿过了大厅到达电梯间,John只得无奈又好笑的跟在后面。


然后,他们到了Lestrade的办公室。他看着宝宝使劲眨了眨眼,仔细的确认那儿真的是有个宝宝;Sherlock走进去,耐心地等着John跟上,然后沉着地关上门。


“嗨,Lestrade。”Sherlock语气轻快。“你最近还是有案子要我来帮忙,虽然它无聊的要死又简单的要命,但是你们警察的综合能力实在是普遍太差了。”


Lestrade却回了句:“你有了宝宝。”


“聪明,”Sherlock做出评价,“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还没解决这次的谋杀案,随便拿点你敏锐细致的观察能力出来吧。”


“Sherlock。”John委婉的打断他。他知道开玩笑的时间已经足够了。然后,他对Lestrade介绍。“那是Oliver。”


Lestrade困惑地眨着眼。“呃…嗯…”


“Oliver是Sherlock的孩子。”John解释道。


“Oliver是「我们」的孩子。”Sherlock立刻纠正。


“从生物学来说这是不可能的,”John继续说,“所以「严格来讲」——”


“你们怎么有「孩子」的?”Lestrade打断他。


“其生物学过程包括一枚卵子和精子发生受精作用——”Sherlock开始了。


Lestrade连连摆手,赶紧躲开。“Oh,我的上帝,别说了,打住,我做不到和你谈和性有关的事情——Oh,我的天啊。”,Lestrade突然战栗着瑟缩起来。“所以...”Lestrade胡乱挥了下手,“所以「那些事情」发生了,然后就是……”Lestrade指了下Oliver挥了一下手,“那个。”


Sherlock眉头微蹙。“他的名字叫Oliver。他不是‘那个’。”


“好吧。”Lestrade还在盯着Oliver。“Oliver。那他母亲在哪儿?”


“死了,”Sherlock冷冷的回答,“其他亲戚也没活着的。”


“死了?怎么死的?”


“不是我杀了她。”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


“不管怎么说,我是Oliver唯一在世的亲人,所以John坚持说我们要留下他。”


“John瞪了他一眼。”我们两个都坚持要这样做。“


Sherlock耸耸肩。


Lestrade看起来似乎不知道最应该盯着谁了,所以他只能不断转移目光。最后,他只是说:“所以现在你们有了个孩子?“


“告诉过你了,近来有些不寻常。”John继续说着。


“你有需要我看犯罪现场吗?”Sherlock突然问。


***


好像有点短...但是既然有分节→_→那就先发一点吧~


( ´▽` )ノ~食用愉快~


(I promise!周末至少更完第九章!)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