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uu

和人玩了一把写手游戏

青冥:

唔,就是那个:


写手随便找两个基友,两基友彼此之间不能互相交流。写手把自己文里要写的人物名字告诉两个基友,除此之外不透露任何信息。让一个基友用这些人物写一个故事开头,另一个基友写一个结尾。可以尽可能离谱。然后写手写一个故事,把看似毫无联系的开头结尾圆回来。

而我比较扯淡的是,当我让基友写开头结尾的时候,连主角都没有限制, 于是,就出现了以下的开头和结尾:

某人的开头:


好久没有这么舒服地睡个懒觉了,米罗翻个身睁开了眼睛。然而环视四周后,他发现这根本不是自家卧室——素净的窗帘、洁白的被褥、点滴架和呼吸机,自己居然进医院了?依稀记得昨天心血来潮想体验一把风驰电掣的感觉,于是开着机车上山兜风,结果不小心开到了一片青苔上,车子打滑把自己甩了出去。好吧,看来是好心人士救了他。

似乎之前艾欧利亚曾经怼他说,米罗你有那些钱不如买份人身保险,记得受益人写我。米罗嘻嘻哈哈锤了他一拳,告诉他做你的白日梦吧。

所以说他的诅咒又落空了?米罗活动活动四肢坐了起来,除了有些头晕外并没有觉得哪里不适,心里不由窃喜。

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门被推开了,米罗扭头打招呼,“哟,隆哥!”

“隆哥个头,我是隆哥的哥!”

“撒加?搞什么啊你明明是加隆,你不是上周刚美黑了吗?瞧你这黑脸。”米罗怼回去。

“加隆晒灯是几半辈子前的事了,我这是这一年到处找你晒出来的。”

“哦嘿嘿,原来是撒哥。”陌生人认错双胞胎倒也正常,但是对于周围人来说却是一件尴尬的事情,米罗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老大你身为一个大忙人还说到处找我是什么意思哇?”

“你说出去散心就不见人了,电话打不通人联系不上,我是你男朋友我能不找你?你有什么事不能和我说啊?”

“不是,撒哥、老大,你等等,什么男朋友什么一年什么离家出走?”米罗咽咽口水,“我就昨天去爬个山摔了一跤,你别想搞事啊。”

撒加眨眨眼睛盯了米罗片刻然后摇摇头摁了床铃,一边呼噜他的头毛一边叹了口气,“米罗,我觉得你可能阶段性失忆了。”


-----------------------------------------------------------------------

而另一个人的结尾(请问,你可以更扯淡一些吗?)

“老爸,我去上学啦!”背着书包的加隆轻快地跑出了家门,米罗在后面看着他,眼睛里含着笑意。当初做出收养加隆这个决定的时候,米罗并没有想到,如今的自己,会这么幸福。他和阿布罗迪一起照顾年幼的加隆,他们互相安慰,互相治疗彼此心中的伤口。
撒加刚死的时候,他甚至以为自己也会跟着一起死去,至少,他的心会跟着撒加的离去一起被尘封。好在,加隆出现了。他的眉眼,他的脸庞,他的笑,都让米罗恍惚间觉得,他的撒加回来了。和撒加相处时的点点滴滴,回忆起来也不再那么痛苦。愤怒的时候,撒加曾经一口咬在他的肩膀上,让伤疤至今未退,他也曾经一拳招呼上了撒加的脸,两个人彼此是那么不留余地,爱得痛快也恨得彻底。起初他固执地把加隆视为撒加的转世,但现在,他终于可以释然。是也好不是也罢,他只希望加隆能够幸福地长大成人。阳光透过树叶照在脸上,温柔得并不刺眼。米罗闭上眼睛,微笑。
“加隆,谢谢你。……撒加……再见。”


------------------------------------------------------------------------

自己挖的坑,含着泪都要填。。。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